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第六屆台中美容化妝品大展

2014第六屆台中美容化妝品大展開幕

建國科大美容系師生發表「時尚演繹」造型走秀

 

                                                 圖.文/美容系 林宥涵

    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非常重視產學互動與產業連結的教學理念,積極培養學生成為職場受歡迎的美容專業人才為目標,103年10月17日「2014第六屆台中美容化妝品大展」,本系應台中世貿中心邀約開幕造型走秀,展演主題「時尚演繹」,主要以時尚精神為主軸,設計概念融入當今流行的元素。

    此次展演由美容系林宥涵老師負責總規劃,一向本著帶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的教育機會,期待帶領學生突破以往的表演模式,首先在服裝上主要以美容系噴槍特色教學流行趨勢HD作品拍攝所使用的時尚服裝重新組合搭配再運用,因此於服裝上花了比較多的時間重整準備。也由於展演的時間正逢四年級畢業班的學生在準備十二月份的畢業動態展的作品初審和複審,因此所有的造型技術者只能由剛升上三年級和二年級的學生擔任,對於技術的演練真是一大考驗,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教導與演練。

    師生密集的準備,最後完美呈現出「可愛童真系列」透過短白紗小禮服的不同層次與變化來展現服裝的廓型,加上玩具熊做為服裝元素,給與整體活潑歡樂的感覺。「搖滾系列」採用大量彩鑽由密到疏,鑲在服裝上面,線條感妝容,呈現非傳統形式的龐克搖滾 。「空靈系列」服裝突破傳統服飾的版型,彩妝髮型用精靈的裝扮來演繹營造空靈神秘的氛圍。「東方系列」將傳統禮服結合時尚元素,用東方的刺繡結合西方的皺褶,把中國紅做為主導色系,給人為之一亮的感覺,於彩妝、髮型至服裝,所有造型都有不同以往的時尚概念融入與新突破。

    每一次的產業展演對於老師和學生都是新的考驗,從服裝至整體造型設計之規劃準備,美容系林宥涵老師負責設計師造型的演練,丁秀毓老師負責模特兒台步的走排,每次的展演總是在兩位老師的通力合作下屢受好評,讓學生也透過每一次的展演有著豐富的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