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第七屆台中美容化妝品大展開幕秀

2015第七屆台中美容化妝品大展開幕秀

畢業生作品「魅得硬.臺灣」再展風采

 

                                                 圖.文/美容系 林宥涵

    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非常重視產學互動,產業界的展演邀約不斷,尤其每年於台中世貿中心所舉辦的化粧品大展,堪稱中台灣的產業盛會,建國科大美容系特別受到主辦單位的厚愛與肯定,在眾多學校當中總是受邀開幕秀的演出。

    此次展演主題「魅得硬.臺灣」,乃是104級畢業生的優良代表作品,設計主軸以臺灣文化意象為創作發想,將傳統文化元素轉化為時尚概念,由美容系林宥涵老師與丁秀毓老師指導,讓學弟妹重新演繹學長姊的畢業作品,為大家帶來一場不一樣的台灣文化盛宴。

    展演內容共有四個單元,分別為異建、幽暗之晨、根耕更、臺媚。「異建」將台灣的違章建築,不按章法呈現出凌亂的樣貌,以黑灰白巧妙轉化違章建築凌亂的視覺元素,出乎意表的造型設計,雕塑出一種不按牌理出牌的 台灣違建異想世界。「幽暗之晨」顛覆以往台灣靈界鬼魅,千篇一律的刻板印象,發揮無限可能靈界之說,重新詮釋了 黑白與美感 形塑出嶄新的黑暗美學。「根耕更」選用質樸的胚布,作為基底將農存常見的稻、甘草、麻與斗笠,融入設計中,讓整體更有層次感。「臺媚」以台灣廟會、電子花車的鋼管女郎為設計發想,服裝轉換以黑色皮革、鉚釘、亮鑽呈現性感魅力,艷麗嫵媚的波浪捲髮呼應大紅唇彩妝及性感舞姿,塑造出一個時尚的台妹文化秀。

    此次展演時間正好是學校期中考週,表演當天本系的學生大部份有期中考而無法順利參加展演,幸好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陸生專班學生鼎力相挺才能順利演出,這些陸生對於能夠參與台灣的展演都非常珍惜與認真,亦非常開心,表示收穫滿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