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容系105級畢業生成果展善用巧思「翻轉時尚」

畢業成果展培養學生成功特質

美容系105級畢業生成果展善用巧思「翻轉時尚」

 

                                                  圖.文/美容系 林宥涵 

美容系今年動態成果展的大主題「翻轉時尚」,以跳脫慣性的思維,突破約定成俗的時尚慣例,儘可能讓學生們發揮無限創意發想,運用各種元素融入創作作品中。

    日校畢業班有三個班級,共有十組作品,「嬉布」、「線景」、「低奢‧嬅褲」、「紅黑盛會」、「來自未知國度的精靈」、「幾何瓷典」、「女崛世」、「曇螢璀璨-蝴蝶世說」、「遙望星海」、「無畏」等,每組作品都是同學們精心的創作,造型中運用了美容系特色教學HD噴槍彩妝技術使作品更具特色,也是他們在建國美容系四年來的學習成果展現,學生們善用巧思「翻轉時尚」。

    其中「遙望星海」以HD噴槍彩妝與彩繪的技法在臉部、身體及服裝創造出一望無際浩瀚的星空,象徵無數的夢想,乘載著無限的希望,表現出即將畢業的畢業生對夢想的仰望,勇敢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另有一組「來自未知國度的精靈」同學是以來自未知國度的精靈為發想,從髮型、彩妝至服裝以雪白元素,散發出遠離塵土的空靈氣質,訴說那不被社會規範所框限;另外一組「無畏」是以金屬為素材,描述傳說中的鐵布衫護體武功,將無形的鐵布衫翻轉為實體化的金屬防護做為造型意象的主軸,搭配暗黑詭譎的妝容使人心生畏懼,展現出一無所懼的硬態度。

    展演結束,反思105級畢業成果展前三名「無畏」、「女崛世」、「來自未知國度的精靈」,他們有許多共同特質,主要成功關鍵蠃在堅決不放棄的精神,全組團結互助一起克服困難,也願意尋求老師的協助,所謂自助人助也!更可貴的是展演結束後對師長不忘感恩致謝最多,尊師重道有禮貌的孩子業界最喜愛,這是非常寶貴的收穫。

    透過畢業成果展過程,美容系培養學生的能力並非只有技術,更寶貴的是藉由分組創作訓練學生的人際互動,合作團結,應變能力,尊師重道......等特質,這些特質也是未來出社會很重要的成功關鍵,畢業成果展培養學生成功特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