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臺北國際造型藝術節

2017臺北國際造型藝術節結合2017臺北世大運

首創全台北..南五校聯合展演運動風

圖.文/美容系 林宥涵

     第二十九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2017臺北世大運將於2017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臺北市舉行,此為臺灣首次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因此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女子美容商業公會於8月1日先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擴大舉辦一場大規模國際髮妝秀,將2017臺北國際造型藝術節結合世大運的各項賽事,很巧妙地將運動風潮展現於特殊髮妝。

    2017臺北國際造型藝術節結合世大運的國際髮妝秀,除了有來自瑞典、日本及香港名聞國際的髮藝大師,帶來國際美髮的驚豔視野外,主辦單位還特別規劃國內五校聯展,邀請國內培養美容美髮新星的新潮名校參與演出開幕秀,結合世大運共同演繹「海洋運動風」青年潮流,北中南五所學校包含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弘光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這是一場結合國內外的國際性展演。

    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對於此次能被列為主辦單位精挑邀請的全台五所美容美髮專業技職名校之一,備感榮耀也備感壓力,五校同台演出各展實力,學生設計師仍然比照國際名師的展演方式,挑戰在台上表演四分鐘快速換造型。由於演出的時間正逢暑假期間,對於模特兒與設計師的挑選與訓練變得很困難,身為負責的指導老師深知此場展演的重要性,卯足全力克服所有困難加強集訓,不斷跟學生一起腦力激盪討論展演內容及表現形式。

    此次參與展演的學生真是難能可貴最棒的,除了願意犧牲暑假假期並克服打工的排班來參加訓練,這種態度與精神顯示建國孩子未來成功的特質,參加的學生目前就讀建國美容系二至四年級,他們是來自達德商工周芳妏. 謝明芳,大慶商工柯瀚宇. 柯舒婕. 曾玟綺,青年高中吳晉晏.翁慧瀞.田佳艷,致用高中陳瑄玟.林佳瑩,同德家商洪凱論,世界高中仰晏儒,龍德家商陳慶倫,慈明高中蔣正中,明台高中陳怡臻,在此特別感謝分享給高中職的師長們以這些孩子為榮。

建國科技大學參與演出及發表,主題「酷炫海洋風」汲取海洋與時尚元素,利用色彩及線條交織表現,師生共同發揮創意,運用跳繩當髮帶超吸睛上民視新聞台頭條,師生同慶,共創殊榮。

瀏覽數: